阿罗就是阿罗

内向,社恐,暴躁,会拉黑所有打tag品鉴垃圾与答辩的id

赤皇段子*2

《结发》
他们两个都还小的时候,有一段时间,天尊皇胤每天中午都带着赤麟一起午睡。
这天不知道是从哪里学到了“结发”这个词,小小的赤麟,在午睡前认真地把自己的一绺红发和兄长的一绺金发绑在了一起:“听说这样阿兄和我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啦。”
“可是,结发是只有夫妻才能做的事情哦。”天尊有点好笑地为幼弟解释。
“那阿兄嫁给我就好啦。”
“只有男人和女人才可以结婚啊,赤麟。”
“阿兄明明长得女孩子一样好看啊,白白的像糯米团子……阿兄,待会睡起来我要吃糯米糕……”这样小声咕哝着,终于睡着了的红龙小团子,让天尊放下心了,也沉入午睡香甜的梦乡。

 《没有发生过的事情》

这对红色黄色的拇指小人,在他与被看守的邪天御武单独交谈过后的第二天早晨,开始出现在他枕边。
抓住他垂落床沿的长发荡秋千,两个小家伙发出嘻嘻哈哈的清脆笑声,把他从梦中唤醒。
伸手一把握住这两个小家伙,有那么一会儿,赤麟疑惑自己是不是仍在梦中。手心里两个只有他拇指那么高的小东西,俨然就是他本人与……那个天尊皇胤分别微缩之后的版本。赤麟很不情愿地承认了这个事实。
打开窗户,把两个小东西扔出去,关窗,洗漱,穿衣,上班。
这一天的公务如同往常一样顺利完成了。
那两个曾经震惊过四魌界的重刑犯,这一天仍然安安静静地待在牢里。
他也和往日一样,正常入睡。
一夜无梦,直到头皮传来被拉紧的感觉,耳边又响起细小而清脆的笑声。睁眼,伸手一捞,握住了两个抓着他长长红发在床头荡秋千的小家伙。
拇指大小。一个是红色,长相与衣着和他小时候一模一样;一个是黄色,容貌和服饰与他兄长天尊皇胤小时候一模一样。
和昨天早晨一样,两个小家伙被他握在手中之后,就安安静静地,满脸无辜的表情,认真地望着他。
他不为所动。起身,走到窗户前,打开窗户,把两个小家伙扔了出去。
这天依然很平静地过去了。
又是一个无梦的夜晚,过去了。那两个小家伙,在早晨如约出现,抓住他垂落床沿的长发荡起秋千,被醒来的他扔出窗外。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多少天呢,赤麟并没有计算。
也没有告诉过任何人。
一直到某天,坐在天牢中数灰尘打发时间的邪天御武,收到了期待中的答复。
那天之后,那对红色与黄色的拇指小人就再也没出现在赤麟枕边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6)
©阿罗就是阿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