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罗就是阿罗

内向,社恐,暴躁,会拉黑所有打tag品鉴垃圾与答辩的id

《赤皇/貓的報恩》番外•夢話

填坑遇到瓶頸,就算是惡搞,赤麟的心理也很難描寫。好想跳過過程直接寫結局啊!

摸魚涂個kuso番外復健好了~~

 

《赤皇/貓的報恩》番外·夢話

 

貓的報恩事件終於告一段落,刀無極也因此與兄長醉飲黃龍言歸於好。對此感到喜悅的,當然不僅僅是醉飲黃龍一個人。

開學前夕,黃龍教授從T市動身返回Z市大學,登機前他塞給來送行的刀無極一把大門鑰匙:“以後有需要常來大哥這邊看看,大哥的家門永遠為兄弟敞開,我永遠和小弟你不分彼此。”

刀無極以公事公辦的嚴肅表情收下兄長家的鑰匙。揮別醉飲黃龍,他便回到天下封刀集團,繼續著經營龐大生意日理萬機的忙碌生活。

只不過,就像貓永遠抵禦不了把自己踡成一團裝進空紙盒的誘惑般。

在生意場上,由於手腕與作風曾被競爭對手們以虎豹雄獅形容的刀無極,發覺醉飲黃龍在K市大學那套公寓,就仿佛一個形狀完美的紙盒,無視Z市與T市千里之隔的空間距離,深情地呼喚著他,勸誘著他去把心中那隻威武雄壯的大貓,踡縮進名為醉飲黃龍之家的紙盒中,呼嚕著打一個舒服的盹。

於是在繁忙的公事中,刀無極時不時忍不住抽空飛往Z市,到醉飲黃龍教授家中小住一兩日,或是兄弟小酌,或是借用黃龍書房隨意翻閱書籍,在那兒舒緩一下身心。

 

因此這天醉飲黃龍下課歸來,發現家中飯廳已經擺好色香味俱全的晚飯,餐桌旁悠哉悠哉坐著一位魁梧英俊的某集團老闆時,他也只是習以為常地進門,洗手,就座,開動一次兄弟二人晚餐。

“最近我弄到一瓶年份不錯的酒,帶來想和大哥一起喝。”吃飯時,刀無極說道,“現在桂花開得不錯,今天又是週五,晚上就在陽台開瓶共飲吧。”

醉飲黃龍立刻同意了。

他在Z市這所大學教職工生活區的公寓,位置很不錯。書房和陽台在小區綠地上方,春有桃李爭妍,秋有木樨芬芳,氣氛幽靜,風景怡人。這個季節兄弟一起坐在陽台就著飄香金桂品酒,自是一樁樂事。

於是吃完晚飯,一同收拾好飯廳廚房,他們把陣地轉移到陽台,打開刀無極帶來的陳釀,並排坐著共飲起來。

也許是今晚桂花香得太過甜美,也許是這一夜月色太溫皎潔,也許是在兄長家中心情太過放鬆。一貫酒量很好的刀無極,幾杯酒之後,不知不覺竟然靠著兄長睡著了。發覺肩頭變得沉重的醉飲黃龍,看著小弟酣睡的模樣,有一點點苦惱:“在這邊睡著會著涼啊,怎樣才能不驚醒小弟就把他搬回房間睡呢……”

可能在思考時醉飲黃龍不知不覺動了一下身體,靠著他肩膀睡著的刀無極驀地一睜眼,把身體坐正:“這麼晚了,大哥我們去睡吧。”

陽台暖黃色的燈光下,刀無極面色看起來一如既往地平靜嚴肅,醉飲黃龍便點點頭:“你先睡,這邊我收拾。”說完又感覺有點不放心,便一路跟著小弟,看著他步伐正常地走進浴室,熟門熟路地翻出毛巾牙杯洗漱;洗漱完畢,刀無極又熟門熟路地走回臥室,從衣櫃拿出睡衣換上,躺上床鋪。這時刀無極才看到一路跟到臥室門口的醉飲黃龍,於是他坐起身:“大哥你還有什麼事?”

“沒有。”醉飲黃龍連忙搖頭。

“哦,大哥你也早點睡。”這樣說著,刀無極卻不急著再躺回枕頭上,而是坐在床上默默望著醉飲黃龍。也許是因為晚上喝了酒,他那對深金色眼珠里似乎帶著一點和往日不同的神色。

醉飲黃龍被他看得有點緊張:“小弟?”

“嗯,大哥。”刀無極看著兄長,神色如常,開口又說了一句話,“我覺得娶你回家也不錯。”

語氣平淡得仿佛只是在說明天早上吃吐司煎蛋這樣普普通通的事情。

也因此過了好一會兒,醉飲黃龍才反應過來刀無極說了什麼,頓感仿佛一聲炸雷響在頭頂。努力靠著臥室門口不讓自己腿軟滑下去,他回過神,好不容易調整好呼吸和心跳,再看過去,刀無極已經再度躺下,蓋著被子睡得如同初生嬰孩般恬靜安詳。

“……”

沉默了半晌,醉飲黃龍做出判斷,剛剛要麼是小弟喝醉了在說夢話,要麼是自己也喝醉了產生了幻聽。

小弟今天帶來這瓶酒,酒勁不小啊……

 

一夜無事。

就這樣到了天亮。

第二天早晨,刀無極邊往自己牙刷上擠牙膏邊問醉飲黃龍:“昨晚我好像喝醉了,沒給你惹麻煩吧?”

“哈哈哈沒有!”正在翻衣櫃幫小弟找替換襯衫的醉飲黃龍笑著回答,“小弟你酒品很好,喝醉就睡著了。”

然後,又很高興地補充了一句:“你還說了句夢話。”

“嗯?什麼夢話?”刀無極停下手上的動作。

“你說要娶我,哈哈哈!”

“醉飲黃龍。”

“嗯?”發覺小弟的語氣比方才變得嚴肅起來,醉飲黃龍也停下翻找衣櫃的動作,回頭望著已經走出浴室的刀無極。

只聽刀無極平靜而認真地,開口問他:“醉飲黃龍,你嫁給我怎麼樣?”

“?!”

看著呆滯了的兄長,刀無極用開會分析企業經濟方針的語氣繼續說出他的理由:“我思考了一下,覺得你嫁給我是個非常不錯的主意。大哥你看,天下封刀集團所在的T市和你任教職的Z市,空間距離太遠,我每次過來看你都要坐飛機,往返機票一年累計起來費用不小。不如你嫁給我,就可以搬到T市和我一起住,省掉這筆往返奔波的旅費,今後我們的生活開支也可以合併,互相照應起來也方便很多。而且T市那幾所大學也有好些和大哥同專業的大拿,學術交流起來可以更開拓思維……嗯,大哥,今天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你這樣愣住的表情,和以往相比真是可愛極了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看著捧腹大笑前俯後仰的小弟,醉飲黃龍終於無奈地意識到——

即使在外人面前成熟穩重的刀無極,到了他面前,心理年齡依然不超過十五歲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)
©阿罗就是阿罗 | Powered by LOFTER